篇六家乡的变化作文
汽车从呼市向西,一直行驶大约50公里,有一个小镇,叫察素齐,这就是诗人笔下的“敕勒川”——我的家乡。
一进察素齐一眼就可以看到敕勤川大道宽了,两边又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许多层次不齐的高楼,高楼的周围,草木翠绿,丁香花开了,绿柳随风飘扬。
过去几千人口的小镇现在已经援有常驻人口6万多,马路上车水马龙,三轮车,摩托车,小汽车,电动车,早已替代了过去的自行车,街上叫卖的,烧烤,小吃各种反季节蔬菜琳琅满目,应有尽有,沿街隔三岔五的超市,商店,饭店-------
车子由新修的饶城路,驶出了察素齐镇,这又是什么呢?饶城路养牛的小区,养羊的小区,养鸡场,污水处理,回头望着大青山,绿色挂满了山,你去哪里寻觅“敕勤川”——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壮观景色呢?
看到家乡数不清的变化,不由我对伟大祖国,产生了敬意,我的家乡变化发展如此快,祖国发展变化的速度一更令人可想而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