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三家乡的变化作文
我的家乡高引,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,听爷爷说:十几年前,那里还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小山村,居住着上百户人家,房子都是许多木头搭建起来的,房子很旧,房顶全是用木皮盖着,遇着吹风下雨时,屋顶直掉朽木渣。
没有公路,只有一条有手掌那么宽的毛毛路,赶一次集,来回至少要走上八、九个小时,人们很少走出大山。也没有电灯,常年靠点煤油灯照亮,更不用说电话、电视等高科技的电器。自我记事以来,我的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一条弯弯的公路弯到我家,代替了从前的羊肠小道,引来了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和现代化的家庭电器,一栋栋砖木结构的房屋拔地而起。
家家户户的电灯在夜里像满天的星星一样明亮起来,小货车、电话、手机、电视也走进了千家万户。乡亲们收工回来了,都躺在沙发上开开心心的看电视,特别是爷爷、奶奶更是开心,看到电视里的同伴唱起歌、跳起舞,笑得合不拢嘴,有时还跟着说起了普通话,哼起秧歌;有时也被电视的情景感动得流下了泪水。“叮、叮、叮”来电话啦,奶奶兴高采烈的去接电话,“喂”!你是谁啊?原来是邻居王阿姨的儿子打来的,奶奶自言自语地说;我还以为是我的孙子从广东打来的呢?唉!
现在的时代真好,相隔千里,也能知道你们在哪里。家乡的变化真快啊!现在的农村与城市没有多大的区别了,再过几十年,城市有的我们农村也有,城市没有的我们也有。我爱我的家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