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的变化作文
说到家乡变化,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。几年来,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四年前,家乡没有马路,到处是绿油油的山,到处是清清的流水。可现在开了马路,那马路弯弯曲曲的,像骆驼背上的驼峰。
听爷爷说,修公路的钱是国家给的,公路也是国家派挖掘机来挖的。挖掘机一直把公路修到我的家门口,我很感谢我的祖国。开马路了,有很多车运东西来,我们就不用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买东西了,人们都运东西来家乡卖。特别是快过年的时候,家乡好像成了一个小小的市场:糖、烟、苹果等到处都是。还有我们要去哪里的时候,可以坐车去,就不要走路了。村里以前的房子很破旧,现在越来越好了。人们建房子,大部分都是砖房。房子有的虽然还是木房,但是十分漂亮,盖上瓦,涂上油,黄黄的,十分光亮,有点像我在电视里看到的小洋楼。
我们村子里的路也变化了,从前都是泥巴路,一到下雨路上全是烂泥。现在在国家的照顾下,道路都是用水泥做了,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,路上都是干净的,你穿新鞋子就别担心被污泥弄脏了。我的家乡真是越变越美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