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七家乡的变化作文
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县城-----中宁县。在最近几年中,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听妈妈说:在二十年前,这里楼房少、平房多、道路窄。只要是在下班高峰期,人们都肩膀碰着肩膀、脚尖碰着脚跟,挤来挤去。而现在,平房几乎没有了,全部都是高楼大厦。人们走在宽阔的马路上,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。以前人们以步行或骑自行车为主。现在人们以骑电动车和私家小汽车为主。
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过去衣服破了缝一缝就能穿几年。现在我们的衣服只要一旧,就去买新的,并还是品牌服装,以前的饭食稀的,菜只有青菜,现在我们吃的是新鲜的大米,吃的菜是大鱼大肉,想要什么就有什么。
以前步行街只是卖衣服而已,现在可就不一样了,走在街上两旁都是商场店铺,有时装店、鞋店---真是琳琅满目、应有尽有。走进商场整齐的货架、各种各样的商品,售货员微笑的服务,让你感到在这里无论是逛街还是购物都是一种享受。
啊!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,让人几天几夜都说不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