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二家乡的变化作文
我的家乡在乡下,它虽然没有美国纽约的繁华,没有威尼斯的绚丽多彩,没有大草原,一望无迹的绿草,但是我爱这片土地,爱这些勤劳、勇于创新与探索的质朴的人们。
近些年来家家变富裕了,过上了好日子,不在用煤油灯了,改用电灯了,房子不在是矮小的茅草屋,而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了。原来人们穷的连衣服都买不起,坏了都用补丁补起来,再接着穿,现在人人穿着华丽的衣服,没有那样的衣服了。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,有了电脑,手机等高科技的东西。原来使笔的时候,铅笔用到半寸的时候,就把笔尖拿出来,接着用,而我们现在用到两三寸的时候的不用了,我们现在的笔可多了,如:钢笔、毛笔、圆珠油、彩笔等,样式也不同,现在家家户户安上了防盗门,安上了隐形沙窗,安上了电脑等高科技的东西。楼房越盖越高了,人们越来越奢侈了,光电脑,一家就有好几台,房子变的宽敞了,变得更加舒服了,路变成了油漆路,油漆路不但省油,而且没有土,比以前干净了。
家乡的变化真大呀!以后,科技还会越来越发达。